時間:約13:0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放我下去

整理好狼狽的自己後,就前往下一個遊樂設施

圖擷取-香港海洋世界官網

接近中下午,人潮正多的時候,也不知道要玩甚麼,看到這個感覺應該不太恐怖(老話一句,懼高症的人不要來)就排隊坐這個(排了45分鐘),兩個團員說不玩(看來,那個雲霄飛車再他們心中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他們在旁邊等,所以只有我跟另外一個人去玩

再排隊的時候看到隔壁的遊樂設施

本來設施在搖擺時,還有尖叫聲的,等晃到最頂端的時候,忽然都沒有聲音了
不知道是離地面太遠沒聽到,還是叫不出來了(我們有觀察了一下,排隊坐的都是年輕人)

團員問我說敢不敢坐,哈!!!開玩笑,我誰!!!!當然是不敢阿



終於等到的時候,因為這個設施的原理就是飛高高~轉圈圈~所以都要把身上不能固定的東西先放在旁邊(旁邊有籃子),坐定位後開始嚕~

飛高高~~~~~~~~呼呼!!!!


飛高高~~~~~~高~高~高~


轉~~~~~~~~圈~~~~~~~~~圈~~


不停不停的轉圈圈~~~~~~~~~~


噁(放我下去)


轉第一圈的時候還有閒情逸致看景色,轉第二圈也是很興奮,轉第三~第四~第五

圈時,我真的在上面大喊~~~~放我下去!!!!!!!

好不容易轉到它甘願要放我們下去,落地時要去拿包包還有點重心不穩


後來想想,我在海洋坐的遊樂設施都是轉圈圈的@~~@ 跟轉圈圈很有緣份

我為什麼要花45分鐘來轉圈圈????

 


[2015/10/24]
時間:約14:0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我點錯了~

重心不穩的走到出口,尋找另外兩位團員們,也下午了去買個午餐止餓一下
剛好設施旁邊有小吃吧!
那邊的價格真的不能換算,我只好選擇可以止餓的餐點,看到薯餅(有澱粉),感覺比較容易填飽肚子,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換算成台幣
薯餅沒有甚麼調味,重點是很乾~~~乾阿


昨天之鑑,知道香港甚麼都貴,水貴!飲料貴!在遊樂區賣的更貴,所以今天我帶了兩瓶水來應急,但我太小看今天太陽公公的威力,才中午就快喝完第二瓶水,在加上點錯餐點!!!整個一個水源告急的狀態,每一口都很小口的慢慢喝(我是在沙漠求生嗎??!!!)

 

 



題外話:
我出國都習慣帶大量的水出國,本來是沒有,因為日本的水是可以生飲
但日本311後就養成帶大量的水出國
第一不想花錢買水
第二反正行李箱很空,不放很浪費!!!喝不完就倒掉就好了
這次來香港也是帶了四瓶礦泉水來!!好險有帶,省了不少錢啊$0$



[2015/10/24]
時間:約14:15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又冷又熱的~

圖擷取香港海洋公園官網


吃完很不好吃的薯餅後(為什麼我當初要點這個?),就去隔壁北極園區看北極熊

北極園區內因為都是照顧北極圈的動物,所以館內溫度真的比較其他的館內溫度低很多,加上外頭的大熱天,大家都是流著汗就跑進去看動物,那時候真的怕會感冒回台灣

寫到這裡都沒有寫到北極圈管區的動物如何
是因為我唯一的印象就是~

涼爽(入館)->熱(出館)->涼爽(又到另外一個館)->熱(又看完出館)

不斷的在冷熱冷熱中交替著
動物長怎樣已經不重要了.....
(連照片都沒有拍一張......ㄜ.....)

 



[2015/10/24]
時間:約14:45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累了!!

冷熱館逛完後,山上大部分有興趣的設施就逛得差不多了,也準備下山晃晃

下山可以分兩種方式
一種是坐纜車(比較久,但可以看風景)
另一種就是搭列車(比較快,但只能看人工海景)
早上我們是搭纜車上來的,所以下午就搭列車下山(純粹是不想排隊,哈)

圖擷取香港海洋公園官網

列車內四面都是海底魚兒優游的影片,有讓你在潛水艇的幻覺
(對!!!一切都只是幻覺)


[2015/10/24]
時間:約15:0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好羨慕....

出站後,發現山下的人爆多的(街頭表演很多、cos的人也很多)
山下的館到處都在排隊而且因為萬聖節的活動,所以有好多假阿飄到處嚇人
你走著走著就會有阿飄飄到你後面嚇你
走在路上都會忽然聽到有尖叫聲
我們都互相提醒(阿飄接近!!阿飄接近!!!)



海洋公園有名的就是大熊貓館

那熊貓怎麼感覺好像殭屍!!!!



很顯然的這不是大貓熊,只是當時很羨慕牠可以悠閒地睡覺


大熊貓出現

這個館很不錯!!!館內的空調很像自然風的涼爽(說不定真的是自然風)
涼涼的、很宜人、很好睡
所以


 
牠又睡了.............我又羨慕了...............

大貓熊館附近還有金魚館之類的一些館
但已經太累,我一心只想坐下來好好休息
金魚~就讓牠在水裡游吧!!!

圖擷取香港海洋公園官網
我要椅子~我要休息~我我我~~好累啊!!!!!
(可能太熱奪走我本來就不多的體力....)


[2015/10/24
時間:約15:0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我要吃甚麼好呢???

這次門票有付園區內-老大街小吃30元兌換卷,這怎麼可以浪費
就前往老大公街晃晃看有甚麼好吃

下午時間到處都是人,從頭走過去
途中還要閃一下突然在你後面的假阿飄
雖然這條街有濃濃的復古味
但是我目標只鎖定要吃甚麼

但重頭走到尾~居然沒有一個想吃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HK44的東西,想說補個HK14元還能接受

卻被店員說:小姐ㄟ,這個卷只能買剛好是30元的東西的阿,不能補差價的阿~
(原諒我打不出香港腔的中文的啦~)

因為這樣,所以又重頭開始找起

找到最後覺得還是先找椅子比較重要

途中還遇到主管一家人,他訴說著他們一家人的中餐有多們嚇人的貴

再次印證了,其實台灣還是很讚的

坐在椅子上
聽著主管歌頌著
眼睛一直在看著對街小吃店的招牌
心裡在想著要吃甚麼好呢
腦卻是空白著

這個行為簡單的來說就是 "放空、發呆、神遊"

等到大家都點完餐,我還是一直呆坐著
到最後就走到對面選了一個豬肉丸
因為他最近~
咬一口~~~哇!!!!!!!


就     


貢丸咩~而且還是一口小貢丸


[2015/10/24]
時間:約15:3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水~原來我是水做的!!!!

吃完小貢丸後,充完電後,又繼續到處晃晃
拿出地圖來找的不是要去哪個館
而是在找哪裡有飲用水可以裝

結果發現是少得可憐且頗遠

裝水的途中,因為萬聖節的活動,人多到我們四人組要走一下停一下
一個拉一個,否則一定會衝散彼此

終於到了裝水的地方
喝完又把水壺整個裝滿~整個又活過來了!!!
果然,人是水做的!!!

雖然裝水的一步的距離是廁所
印證人在困境中是不會在乎一些事情的!!!

(迷之聲:你在遊樂園是多困境= =+)

裝水途中還遇到假男阿飄來上廁所~
哈!!!原來阿飄也是要上廁所的
真不知道廁所內的人是上的出來還是........



[2015/10/24]
時間:約16:0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有點懂香港人的心情了

看時間約四點,距離集合時間17:30還有一個半小時
應該就晃完最後一個館就可以緩步前往集合地點

所以來到全世界最大的5.5米的水族館

圖擷取香港海洋公園官網

大家依序排隊入場參觀
排隊途中遇到了一些鑽著縫隙插著隊的強國人
一個當作沒看到,結果好康道相報!!來一群
是把後面乖乖排隊的人當作是阿飄 隱形人嗎!!!!

進到裡面,人多 話多 有些吵雜
來水族館就是來看魚阿~否要要幹嘛
錯!!
我看到都是人,擠在玻璃前拍照的人還有拍著玻璃的也不少

還遇到一對在每一塊玻璃前
老公都要幫老婆拍一張照片的強國夫妻
拍到整個忘我的情境,而後面的遊客都不敢從中走過
而這對中年夫妻又是約兩步的就要拍一張照片

是來拍照還是來看魚的?!!

水族館內閃光燈四起
但明明館內都有標示不要開閃光燈阿!!

整個逛的興致都沒了
只好走馬看花~看好多好多的魚~~~
在海底隧道內,看著波光粼粼
居然,我頭暈了


圖擷取香港海洋公園

館的最後,看到這片旋轉遊的魚~停留了許久
剛剛被強國人弄到煩雜的心情頓時也少去一半
這邊人不多,安靜,燈光昏暗,有海底那種寧靜感
可以讓人好好欣賞,果然,數大便是美
但我也不貪看這片美景,只把它留在心裡

走出館後,又是一堆人
果然並不是甚麼都是 數大便是美的

 

 

 

 

 

 

 

 [2015/10/24]
時間:17:30
地點:海洋公園
心情:大家都超準時的
 

穿越了一群又一群的人群後
到了集合的地點,發現大家都在那邊等待
大家超準時的!!!真是好棒棒
因為我超討厭人家不準時的,我會抓狂

也剛好有一台629公車要出發,問了下車地點,果然只到中環就下車了(因為629從海洋公園出發有不同地方下車,但時間都很早就結束,最後只會剩下中環站下車的巴士)
但中環並不在我們當初的規畫內,算了,既來之則安之,上車吧!!!

海洋公園本是第三天行程,本來要在銅鑼灣坐船的,但臨時對調完全沒有準備
怎麼從中環坐船,我不知道


在車內移動的過程中,假導遊團一直在找地圖
尋找著下了車要到哪裡才能搭上天星小輪

下了車,還是理不清頭緒
後面一群等待下一個行程的同事們
所以先把他們安頓在路邊(不要當路障)
謝謝同事們的體諒阿,乖乖地到旁邊坐著並討論在海洋公園玩了甚麼(或許?!)

假導遊團就隨機抓了一個公車站的站員去渡船口要坐哪號公車
結果,抓到一個不會說中文的正統香港年輕人
會不會太幸運了點

那個說著濃濃濃香港腔中文的香港年輕人
經過大家比手畫腳加上一點點中文單字,
拼湊出渡輪口很近,用走的就會到等字眼(我們是柯南)

謝過那個濃濃濃香港腔中文的香港人後,就回去領著團員們前進坐船
途中還是到處問人方向
終於,走到了

發現很多人在草地中野餐的
晚上海風吹~涼爽還真不

對岸就是尖沙嘴了,要準備回去拉
來照張相來紀念一下

大家都還笑得出來,不錯!!!

 

 

 

 

 




 [2015/10/24]
時間:18:30
地點:維多利亞港
心情:天星小輪~你怎麼小到我找不到你

大家拍完照後,就緩步走去搭天星小輪
其實我不清楚要去哪裡搭天星小輪,把團員們到處亂走
還走到很貴的小船要搭乘,哈




天星小輪官網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有興趣的可以前往官網看看唷!

以我當時候的想法反正小輪就在這附近,亂繞一定找的到
我本來要從灣仔碼頭坐的,都已經請出google大師實境地圖看過了

算了,這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

題外話:google大師的實境地圖真的很讚,讓你自由行也不迷路!!


港灣這邊涼涼的海風的確不錯,真的推薦大家來這邊看夜景就好
不必去人擠人的到山上去看我覺得不怎麼樣的夜景(個人看法)

繞了很久,終於看到天星小輪,剛好有一班船要出發,大家刷了卡後就先上船
船艙內還有冷氣房,但我是覺得不需要去冷氣房,涼涼的海風更是舒服!

大家在坐船的時候,假導遊還在努力找餐廳讓大家吃飯
但也發現了一件事情,坐船時還是不要看手機,會很想吐


看上面的地圖的航程,也知道說從中環坐船一下子就到了
也不給導遊一點點時間找餐廳吃飯

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下船

下了船後,本來要去鐘樓看看,對面就是香港島的夜景


但是一下船,眼尖的團員看到有其他的購物客拿的購物袋
立刻飛奔到我身邊說了一大串我都沒有聽過的品牌名稱
(抱歉!!!妹妹,假導遊我對這個很弱)

團員妹妹又說,那我們明天會不會來這裡
我說:不會
團員妹妹:我要逛海港城

我看了一下時間,心中盤算了一下

集合了大家說:
大家一個半小時後在這邊集合,往左手邊就是鐘樓可以去拍照,要吃飯的跟著有網路手機的自己google,右手邊就是海港城,要血拚購物的,雖然一個半小時不太夠但還是可以買些戰利品,那我們一個半小時後在這邊集合
不敬禮,解散~哈

說完話後,轉身跟團員妹妹說:快帶你家人朝右手邊衝吧!!!時間不多..別花時間在這裡,衝吧!!孩子

其實當時我不太確定右手邊是不是海港城,只是靠事前研究地圖大概知道位置方向而已(事後證明右手邊真的是海港城,默默心底佩服自己....)

解散了大家後,假導遊團就到了可以看到香港島的夜景來拍照


(我們剛剛還在對岸那邊拍照呢)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星光大道在整修,所以就沒有過去逛


 


[2015/10/24]
時間:20:00
地點:我忘了餐廳名
心情:



拍完照後就是找餐廳了,在網路上找到一家風評還不錯的餐廳而且又在附近
所以就前往去吃吃

到了餐廳門口,看了一下菜單!!驚目結舌的貴阿~
還在外面google了一下還有沒有別家餐廳
但尋找了許久,並沒有可以看上眼的餐廳
最後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所以就進去吃晚餐

差點把菜單翻爛了,終於找到裡面最便宜的菜
可能太便宜,所以上菜也慢
四個人默默無語的等待著


鮭魚煲飯(HK28)

送來的時候,也餓到無神了
看到這麼大一桶,應該可以吃得飽

湯匙一舀下去,天啊!!!!
太~太~~太~~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

哇~~~~~~~~~~~~~~~~~~~

天啊!!!!




湯匙才深入到一半已經到底了

別像我好傻好天真,被那個木桶的深度給騙了~~

它裝飯的是一個小鋁碗
只是一個小飯碗的量阿,四口~四口~四口!!!就把它吃完了

HK28=112NT=四口飯=四口飯+鮭魚細片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那時候我心中不知為何一直盤旋這首歌~


 


[2015/10/24]
時間:20:30
地點:移動中
心情:無

很珍惜了吃完四口飯後,也差不多到集合時間了,走出餐廳看到"許留山"甜湯老店,團員們想吃甜湯去撫平剛剛的不開心(等了30分鐘結果是四口飯)

所以我就先回集合地把其他團員帶到老店前面

大家還是很配合!!都很準時,棒棒!!

買完甜湯後(芒果冰沙那類的),就默默地帶領大家去坐地鐵!

默默的跟大家說明天的集合時間,默默的在車站解散後

默默的去勘景(明天我要移動一堆人啊!要先看好哪裡有手扶梯或電梯)


勘完景後,因為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晚
所以假導遊團又自己去吃好吃的!!!嘿(腹黑導遊團)

去了聽說很有名的河粉店
導遊團就去尋找,發現人超多,只好去找第二名有名的
還好,人不多,不愧是第二名

再叫餐時,我當時並不餓,所以默默的看團員們吃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是四個人,而不是一群人

所以店員態度還不錯,點餐沒有不耐煩,付完錢還會跟我們說謝謝!


[2015/10/24]
時間:約21:30
地點:飯店
心情:謝謝阿瑜

當團員們再吃第二餐晚餐時,我就在想明天下午要怎麼回機場
回到飯店後,因為有人想要省錢坐公車....但一群人電車又方便
臨時行程調換,把我完美的行程都打亂了,當然也打亂我的思緒!!

怎麼辦,我該如何把人帶回台灣,我該怎麼做!

看著地圖和地鐵站,有沒有更完美的移動方式
但我手邊資源有限,我放棄
我要使用求救牌

打LINE回台灣,請求來過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幫忙規劃我該如何移動這一群

謝謝朋友異常有耐性的幫我尋找一堆可能性的路線,該如何坐公車,電車

坐幾號公車,到哪裡轉電車,怎麼轉車

我整整煩了他一個多小時,感動阿
果然出外靠朋友阿~~~謝謝阿瑜~


 


[2015/10/24]
時間:24:30
地點:飯店
心情:腦中很多資訊,很混亂

討論好移動方式後,又聯絡其他一大群的團員

我發現已經晚上12點,我還沒有洗澡和整理行李
哈~哈~哈.....

這時候麗樺姊傳了一張圖片來

說著明天(星期天)要去的行程點,都不開!!!

甚麼!!!!星期天怎麼都不開,到底有沒有要賺觀光客的錢阿

我沒有力氣再去找店了,隨便它了.....

洗完澡後,邊整理行李時,忽然肚子好餓喔
好險我有帶零食來吃,哈!!!當時真佩服我自己設想真周到

我整理完行李後,躺在床上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點了

室友忽然翻來覆去

我出聲問:怎麼了!睡不著嗎?

室友默默地說:我覺得我的床一直在搖

我:(心中OS不會吧!!!)

室友說:頭好暈.....好像感冒了

我:我有帶感冒藥,要不要吃一下(心中OS:好險是疑似感冒)

一場烏龍驚魂後,大家也各自睡去

呼~終於寫完第二天了,要到第三天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海洋公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島 的頭像
    愛島

    靜思言~狸思語

    愛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