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又不是自己熟悉的日本(只去過日本),加上先前閃到腰,我的藥包內都是止痛藥、痠痛膏、藥布那些的東西,我超怕我腰不行的。這次旅遊不知道是忙著找景點還是已經出國習慣了,照片拍得真的不多,就將就點吧!!這次旅行讓我覺得,我還是去日本就好~哈!
第一次去香港,依之前自由行的經驗知道有需要很多事情要先把功課做滿做足
出發前一個星期還到公司來排行程(謝謝麗樺姐也有一起來排行程)

 
介紹一下我個人規劃行程的方式


1.先把要去的地方、國家的地圖先看過一遍,讓自己有個底
 
(倘若你是路癡或是方向感不好的,直接放棄自由行會比較快,或是找一個方向
   感比你好很多的人當旅伴)

2.
當你有地理概念後,再看旅遊書或是部落客所推薦的景點

3.選取好你喜歡的景點後,在地圖上標示起來

4.就可以知道同地區的景點有哪些,就比較好編排行程+移動方式+訂定飯店
(訂飯店又是一門學問了)


5.再來熟悉交通方式(需要知道如何搭乘方法或是有無優惠方案,例:一日卷)

6.能不要先訂票就先不要先訂票,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先訂票那一段時間就會
  被綁死,除非你要在那個地方待上一天
(例如:樂園)


7.行程盡量排鬆一點,輕鬆自由行為最高指導原則(但我都做不太到,哈)因為理
  論上與實際上都會有差異,地圖上看起來很遠,但實際上很近之類的,要留點 
  時間排隊、找路和一些突發狀況。
  (若是不運動的上班族請相信我,不要相信自己的體力很好,說甚麼要一下飛機
   就衝哪裡的,只會累死自己而已)


8.最重要的一點,要確定好要去的地點營業時間

把握這幾點原則,編排行程上會比較得心應手一點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快樂的規劃自由行唷
 
這三天預計主要行程
第一天:飯店附近逛逛+夜景(女人街後去凌霄閣看夜景)
第二天:血拼行程(上環到銅鑼灣坐天星小輪回尖沙嘴在去吃夜市)
第三天:海洋公園(早上寄掛行李然後衝海洋公園玩到關園回機場)
看似簡單行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阿!!!跟過的人都知道,累!!!
想知道有多累,就跟著看下去吧!

 


 
[2015/10/23]
時間:AM4:30
地點:公司門口
心情:沒甚麼特別的
 
為期三天的國外員工旅行,天還是黑的時候就開始(我只睡3個小時而已)
好久沒有凌晨開車了,一路上連紅綠燈都沒有(怕自己會睡著還去買了一杯大杯咖啡喝),到了公司集合準備出發到高雄機場,GO~
到機場時都還沒有開櫃~:-P,我們太早到了,但看機場人數其實還蠻多人的說到經濟不好,好像在機場看不太出來

在排隊寄掛行李時,看到對面的櫃檯是去日本關西大阪,超想脫隊過去那邊的的(沒辦法,就是愛去日本)
 
等到大家都寄掛完行李後,就是過海關了

我出國有個習慣,都喜歡穿拖鞋出國,因為坐飛機其實會因為壓力造成水腫,腳其實還蠻不舒服的(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我都喜歡穿拖鞋到處趴趴走
但是我常穿出國的拖鞋,有點壞掉,為此為了這次的旅行還特地去買了一雙勃肯鞋,結果因為金屬環扣,害我過海關時逼逼叫(我是善良公民阿~別抓我)
逼了好幾次,因為我衣服完全沒有口袋,確定是鞋子的金屬扣的問題而終於放過我,好險我有多帶一雙布鞋,從香港回來的時候就換上布鞋(否則香港海關逼逼叫,好丟臉),很好,這雙鞋你被打入冷宮,這是你第一次出國也是最後一次了!!!
 
好不容易通過海關後,因為之前護照有申請快速通行,但因為到期換新(護照號碼不一樣),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是否可以快速通行,反正也要等同事,那就一起排隊等通關;回台灣的時候才來試試,原來舊護照有用快速通行,更換新護照也是可以用的!!
 
**快速通行**:申辦只有雙證件(護照也算證件之一喔),到海關櫃檯辦理就可以了(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之後只要是出國/回國(限定台灣海關)就可以使用,都不需要排隊,只要1分鐘可以出海關了(排隊就讓外國人去排就好了~~)
 
入了海關,走到登機門其實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三天行程非常緊湊,要保存體力,所以我連動都不想動,就坐在登機口區,發FB給我家阿母知道我最新近況,這樣就不需要額外打電話回來給阿母報平安,而且這樣阿母也有跟我出去玩的感覺(這樣就不用帶阿母出門了(疑!))

就真的拍登機口~哈


兩個假導遊~謝謝麗樺姐陪我一起策劃這次自由行唷!出發前我們還笑的出來
(她小我五歲,是我很不要臉叫她姐的)



我心機特重的~都離超遠拍照的:D(有拍到過海關會逼逼叫的鞋子耶)



登機後,看到座椅前有螢幕,其實還蠻感動的,因為很久沒有看到這個設施了
因為這幾年都坐廉價航空,甚麼螢幕,甚至連要一杯水都要錢,很難得遇到有螢幕的,就隨便看了一部電影,不知道是睡眠不足還是一直盯著螢幕看,有點暈機
(還是只有坐廉價航空的命?!!)
 
其實香港蠻近的(一個小時又五分鐘),所以飛機餐都是簡潔方便為主
(一個夾肉片的潛艇堡+一小罐礦泉水+一包餅乾)也太簡潔了吧?!

算了,有總比沒有好(因為是坐廉價航空的命)
 


 
飛機上空姐開始分發入境單,入境別的國家都要填寫入境單,香港的入境單與日本的入境單不一樣,它是兩張為一份(一張入境的時候海關會抽走,另一張是出境的時候海關會拿走),所以入境時千萬不要把另外一張丟掉,否則要在重寫一份。
(日本海關是會把回條釘在護照頁面上,香港海關是夾在護照裡)
(回台灣海關就不需要寫喔!因為你正港台灣人,不需要申請入境唷!)

 

 


 
[2015/10/23]
時間:AM9:10
地點:充滿廣東話的機場
心情:很特別
 
終於到香港了,呼~戰鬥吧!!
依照之前的個性,下了飛機都是呈手刀的方式快速奔走到海關區,因為實在不想在海關處停留太久阿,時間就是金錢,不能浪費(曾經在日本北海道機場等超過一個小時的,等到都恍神了),所以這個習慣到了香港也是不變,下了飛機,默默開始 衝!
 
等到我到海關區時,回頭看我家同事們,全部都還不見人影
阿勒~怎麼會這樣,只好先拿拿介紹香港DM之類的東西等待他們
好不容易終於大家陸續走來,跟我嚷嚷的說:平常看你走路就慢慢的,怎麼這時候快到看不見人影,大家都在找你。
我說:你們還太嫩太嫩,入境就是要快、狠、準三大準則。去排隊,等入境
 
入境後,就去拿行李,因為行李還沒到,所以先叫同事們先去廁所(重要觀光景點),因為此次旅程有一趟免費的機場快線,所以要先去看換機場快線的票在哪?(部落客說一出海關左手邊就是,說比較不用排隊)。
 
勘景完後,就去領行李(好險行李夠快出來),然後就出海關拉(香港領完行李出海關不需要護照!!因為日本要,我還跟大家說護照要拿出來唷,哈)
 
然後後面看到一堆跟著我們排隊的同事,我想這樣太沒效率,就叫麗樺姐先去辦網路(出國在外,網路真的很重要),想說自己先排隊換票再去辦網路
 
好不容易排到說機器壞掉(就在那買八達通),只好拉行李到大廳直接先坐機場快線到九龍站,沒想到大廳的服務台居然沒有排隊,很好!!就在這邊換一換,也順便把同事的一併換完,分發完快線卷後,跟同事說就坐車到九龍站下車坐免費巴士(K5)到旺角維景飯店就可以嚕!
 
同事們:不一起去嗎?
:我還要去辦網路,你們先去啊
同事們異口同聲說:我們等你
:...喔,那我先去辦了,有人要辦網路嗎?
同事們:沒有,我們在車站門口等你
我: 

我就先去找先去辦網路的麗樺姐
 
還好有先叫麗樺姐先去買網路-中國移動(HK80),而且他的方案可以開分享,所以就用他的分享,就沒有去辦網路(省了一些時間和一些錢)
 
跟麗樺姐會合後,就吆喝著在坐在車站門口等待的同事們一起走去坐車
 
因為剛剛換車票時,忘記換電車一日卷(旅行社贈送),節省時間就收齊換票一起換,總共19人(哈,真的可以開一團了說)
 
坐上機場快線,呼~~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看著窗外的風景,這就是香港阿~有出國的感覺了~跟遠在台灣的阿母PO個照片,但感嘆不到10分鐘,機場快線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正向與逆向的座位,不小心坐到逆向的座位,頭好暈而閉目養神去。
(說到到我對香港的感覺,就是會讓我一直頭暈,果然磁場不合)

 
到了九龍站,要坐免費巴士到飯店,因為還有些時間,就先去換一日地鐵卷,換票的時候用中文說,真是讓人不習慣(這種櫃台不是就是要說日文嗎?!)
 
換完票卷後,回到巴士站,已經有些同事先搭巴士去飯店(因為是小巴),等下班巴士來(15~20分鐘一班),剛好遠在台灣的阿姊在線上跟他聊一下天(你看網路真的很重要)。
坐上巴士後,香港也是右駕,所以感覺與台灣的左駕不一樣,而且巴士司機開車超狠的而且很厲害,都想鼓掌拍手了,真的嘆為觀止!!! 也因為司機開的太狠,剛好路線有一個是旋轉上坡路,司機沒有一絲猶豫直踩油門,離心力把後座的乘客甩來甩去的,害我又頭暈了....
 
在路上因為我們住九龍島,所以在巴士上看出去的建築物都比較舊一點,招牌一個比一個低及接近馬路(這是特色景觀嗎?)。

 

 

 

 



 
[2015/10/23]
時間:AM11:30
地點:旺角維景飯店
心情:呼~
 
到了飯店,坐上一班巴士的同事們還在check in,因為我們太早到,飯店還沒有整理好房間給我們入住,所以我們把行李先暫放在已經有房間的同事裡,在check in的時候,順便問的櫃檯小姐有關於午餐餐廳的資訊,本來我們是計畫要去吃”添好運”或是”一點心”這種港式飲茶餐廳,但櫃台小姐說因為現在已經是快12點,依照香港人的午餐習慣是12點半,應該現在是滿席的,而且你們人太多應該是坐不下,你們可以去附近比較大間的港式餐廳,櫃台小姐推薦兩間在飯店附近的茶餐廳,還很好心地給我們地圖及要怎麼走。因為這樣所以午餐就改為鳳城港式飲茶餐廳。
 
[2015/10/23]
時間:PM12:30
地點:鳳城餐廳
心情:果然高消費
 
好險有好心的飯店櫃台小姐的幫忙,讓我們有餐廳可以吃,離飯店真的很近,因為有17人(已有兩個人離團,真乖),所以開兩桌吃飯,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點而且被香港的高消費嚇到,所以只點了炒飯及炒麵和幾個港式點心(8個人大家分著吃,吃到餐廳的人都說你們點的好保守XD),原來坐下來就算你一個人10HK的茶水費(有泡茶葉的),害我們都只喝熱水(哈以為泡茶葉的要錢,結果結帳時才知道要10HK茶水費,好貴的熱水~)。

香港的口味偏鹹(誰叫我們是吃偏甜的台南人),而且餐碗都要用熱水燙過!(油油的)(店家都會送上熱水讓客人燙過碗筷,那為什麼不就先洗乾淨?!),所以有的時候不知道送上的熱水是要給我們喝的還是要洗碗筷的!?
 


其實我很愛吃燒賣這類食物,但香港物價太高實在點不下去!
 
吃完一餐不知是如何滋味的港式飲茶後,走出餐廳時,有團員表示想去買水喝(因為太鹹,供應的茶水太燙),在路口等待買水的團員時,赫然發現其中同事一家人不見了,在那條街上來來回回找的不知多久,最後連絡上時,才說他們自行先回飯店休息了。
(我回台灣的時候,狠狠揍了該同事一頓,大家放心!她還活著)

 

 

 

 


 
[2015/10/23]
時間:PM13:30
地點:女人街
心情:我是欠你多少錢!

集合大家後就前往旅遊書上推薦的”女人街”,逛完後發現這條街我給它的負評應該不知道是負好幾萬分了,不多作介紹。

**極度不推薦**若你想被羞辱(被店家吼:要買就買,不買就不要擋路)或是當凱子被削(上一秒120HK,下一秒變80HK),那這條街你必來不可
 


雞蛋球
?餅?糕?(迷之聲:是雞蛋仔) 這價格還算平價,而且可以買一包大家邊走邊吃,滋味還不錯!

其實本想買個小吃,吃一下,但物價高到買不下去
一杯小杯綠茶HK20(台幣80),買不下買不下~
天氣太熱口渴,勤儉持家的我們還是沿街比價有沒有便宜的礦泉水可以買

 

 

 

 



題外話
有人說到日本東京的物價跟香港差不多,為什麼我在日本就可以買的下去
我只能說用除的(日幣)跟用乘的(港幣)的心態是有差別的
而且香港跟台灣賣的東西差不多,價位就高出許多,當然會出不了手
去日本會轉換日本價位模式,價格比台灣賣的便宜
而且服務態度好,花錢是大爺~這就是掃貨的原因阿

香港無法掃貨的原因:
綜觀以上分析,吃的比台灣貴而且態度也太差了吧,錢就是無法掏的很心肝情願

 

 

 

 



 
[2015/10/23]
時間:PM15:00
地點:女人街
心情:我腳好痛
逛完這條會令人心靈受傷的女人街後,本來預定在3點半離開女人街的,但在3點的時候就看到有同事在集合地點等待,原先預定計畫是要直接去看夜景的,但有人表示沒有拿外套(怕晚上山上風大會冷)想回去飯店拿衣服,所以先叫已經到集合地點的同事先回飯店稍作休息,下午四點在飯店門口集合去看夜景;而因為還有同事還沒有到,所以我就在集合地點等待其他同事(心中OS之精采,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再走回飯店”稍坐”休息(只坐下休息5分鐘而已,5分鐘、5分鐘阿~)

對了對了~忘了說!我們住在13樓,但電梯只到12樓,所以我們還要坐電梯到12樓在搬行李走到13樓,我深深覺得13樓是違建!!

 
時間:PM16:00
地點:維景飯店
心情:唉~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到大廳集合去坐電車看夜景,看到大家就說走嚕~~然後就走了(不點名,不想當導遊~哈)。
結果在要進地下鐵的時候,後面同事大喊:有人沒有跟上來啊~
大家就忙著聯絡,很想說跟他們說這裡是國外,怎麼可能打得通電話
到最後一直連絡不到人
而我不想浪費時間,就跟他們說:我回飯店找人,你們先在路邊等,可以買點心上山吃,我們在山上不停留吃東西喔!


然後就又默默走回去飯店找人(好險飯店離地鐵站不遠),在大廳找到一直很著急的同事,也順便撿到台北團的同事1人(很好,這團更大團了),看到同事一臉很高興眼神很感謝我們回去找他(我懂那種心情),然後又走回地鐵站準備坐電車,因為第一次坐電車,本以為很難的(被日本電車嚇到),原來這麼簡單。

我走前面,結果有人的八達通卡住不能感應,所以又有人大喊說跟我說又有人沒有跟上,我只好默默把人先帶到要坐的月台叫他們在旁邊等,我去找人,等全部到齊再說
找人agin~真的很害怕他們跳錯車,我到時候去哪裡找人,還好!大家都平安走到要搭的月台上
(還好我出發前都有說我們要坐哪條線的車,好險他們都有聽進去)
(這時候才發現,香港電車真的很簡單耶~)

 

 

 

 


 
時間:PM17:00
地點:纜車站
心情:我不知道要說甚麼了
太子站→地鐵荃灣線(紅)→中環站→1.出J2出口循"遮打道'直走,遇"美利道"右轉接"花園道"步行約15分鐘(為上坡)可達山下纜車總站

真的很上坡

在途中遇到了傳說中很有名的建築物

(不好意思,個人比較虛華(台)一點,根本不知道那棟建築物是甚麼)
 
到了纜車站後

!!!= =很好,排很長
但在之前部落客有說,排纜車的跟排門票的不一樣隊伍,叫大家不要排錯隊伍,所以先叫同事們先去排隊,我先去源頭看清楚要排哪一個隊伍,到了門口看到有兩排隊伍,一排排門票、另一排空空,上面寫著有門票入口處(因為之前有在台灣先買門票所以就不用排那一排排門票的)我回頭叫同事們到沒有甚麼人排隊的隊伍,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等我帶著一票人走到的時候,居然說那個是買套票的人(蠟像館+纜車)才可以排,其他不管你有沒有門票,請你排須買門票那一排?!!

 
很好,大家又走回去排隊,這個路程排了一個小時又10分鐘,不免來抱怨一下,這是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應該周邊設施、排隊告示應該更完善才是,並不是只用一個會旋轉的指示牌和一直變換入線來解決。


在等待的過程中,看著坐在娃娃車內的小孩大聲哭喊,我默默地說:好好喔!你還有力氣哭。其他的同事也附和著說:對阿!!(就知道我們多累)
 
好不容易搭上車,工作人員對於人員數量的控管又沒有控管好,所以~很好!我是站著在坡度成80度的纜車(就小火車)到凌霄閣(看夜景的地方)的,好啦!往好的方面想有拉筋的效果,對於腳痛有舒緩的療效= =

 

 

 

 


 
 
時間:PM18:10
地點:凌霄閣
心情:腳快不是我的了
 
好不容易到看夜景的地方,跟大家說集合時間後,就各自散開
自己跟同事默默走到看夜景的頂樓,有風景導航指示,也有專門幫你拍夜景的人(要付錢$$)

我們也很專業~一個人打光、一個拍照、一個當模特兒、一個幫忙拿東西(四個人剛好互相拍照)

很好!世界三大夜景收集了兩枚~第三枚有緣份再說!哈



北海道-函館夜景

 

 

 

 

 

 

 

香港-太平山夜景

 

 

 


拍完夜景後就到處晃晃,本想要買張明信片從香港寄回台灣當紀念的,但我只看到一排明信片櫃和郵資,但就是沒有看到到哪裡寄出和去哪買明信片,找不到阿!!(雖然寫中文但居然比寫日文還令我看不懂?!!)
最後去小店買了一張明信片

就直接帶回台灣,哈!因為也不想花郵資寄回來

回集合處等待時,有同事肚子餓了去買東西吃,兩片吐司抹奶油,折合台幣100元
(再一次覺得台灣是天堂)

 
因為上來花太多時間排隊,所以下山就想要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回飯店(直接放棄纜車),就選擇去搭巴士,本來排大型巴士但遲遲沒有來,同事觀察說小型巴士發車次數感覺比較多,換去小型巴士那邊排。
等大家跑去跑小型巴士後,大型巴士一次來三輛= =,很好!非常好
(在香港印證了莫非定律)


但我們還是不想再跑回去排隊,就默默的排小型巴士(我不想動了)
在排隊的過程中,跟麗樺姐兩個在討論,經過今天這麼大團的移動浪費不少時間,是不是第三天的海洋改為第二天這樣會比較好,整個行程大調度
(沒想到這個決定會造成令人無言的後果)




等到搭上巴士(20:40)也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又無言了

小貼心:因為是坐小巴只有16個坐位,幸運一點ㄧ車可以坐完,但還是預防萬一,所以麗樺姐排前面,我排在後段,這樣ㄧ車基本上會有一個導遊帶他們回飯店
(沒想到~沒想到~就剩最後一個沒有上車 再次印證了莫非定律
)


我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40分都沒有坐下來的機會,腳真的不是我的了

 

 

 

 

 

 

 

 

 

 

 


時間:PM21:00
地點:一點心
心情:其實我不餓

坐車下山後,因為只剩一個同事無法坐同車下山,在下車後集合團員們,請麗樺姐先把其他團員帶回飯店,自己在車站等那位同事
有其他同事自告奮勇要等那位落單的同事,所以我把詳細回飯店的資訊跟同事說,我就帶回把其他同事帶回飯店
帶回飯店後,跟其他團員說明天集合的時間,然後就解散(自由時間)

因為中午沒有吃到米其林一星的"一點心"很不甘願,雖然我不餓(我到底吃了甚麼為什麼不餓)又拖著已經半廢的腳在香港街頭在尋找飯店附近的"一點心"

 

 

 

 

 

 


 


題外話:走在香港街頭是需要躲避樓上滴落的疑似冷氣水的水滴,本想說路口怎麼都濕濕的,抬頭一看就是看到從樓上滴落的水滴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點心

沒錯!!又排隊
已經沒有心情在排隊了,就去問一下可不可以打包外帶,結果可以耶!!
勾選部落客們說一定要吃的餐點後,就又是漫長的等待

我因為天氣太熱,水分攝取不足,所以跑去7-11買運動飲料喝,買的時候考慮好久(你知道的~那個價位!不是這麼容易買下去的)
買完默默走回跟麗樺姐他們會合,聽說這家店長是我們在香港遇到最客氣的服務人員,真是難得到好感心

拿回飯店後,我先直撲我的床位後,休息一下才走去麗樺姐的房間吃晚餐,聞著香味,也莫名其妙餓了起來
四個人吃著遲來的晚餐,一點心的蘿蔔糕好吃,吃的出真材實料,對了對了那個叉燒系列也很好吃~果然來香港要吃叉燒包阿!

但涼粉裡面的油條吃的出油耗味那個蛋酥太甜膩了,有點讓人失望

邊吃邊討論明天的行程(真的是領隊無誤),吃完後就拍拍屁股回房間休息,垃圾給麗樺姐他們收(謝謝麗樺姐和麗樺姐的姐姐)

回房間後就先讓同事先盥洗,自己整個不想動的攤在椅子上看著網路影片(arashi MS),邊揉著已經不是自己的腳(腳ㄚ腳~快回來吧)



呼!這一天過的好充實阿,看這篇文章這麼長就知道
我怎麼可以撐過來的!我邊打邊佩服著自己

第二天~待續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島 的頭像
    愛島

    靜思言~狸思語

    愛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