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00.10.02

地點:東京鐵塔

心情:鐵塔~我來耶^^
 

經過一天的shopping的行程,今天的行程來點特別的......
今天就要參觀兩家日本電視台
否則會被認為就普通敗家之旅
錯錯錯~我們還是有些深度的....呵呵


首先
還是先介紹一早的早餐行程,今天吃得比較中國風一點的
但吃來吃去都是那樣的菜色
果然大魚大肉還是會懷念清粥小菜的


這家餐廳的味道不符合我的口味阿(菜色種類少+湯太鹹)

吃完早餐又是待在我最喜歡的位置(窗台),中場休息一下



吃飽喝足就準備出發拉~(真是休閒的兩個人)
.........................................................................................................................................................
這次來日本的交通工具就是"電車",來這世界聞名 電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 若不體驗一下
就有違自由行的目的

踏著有點蹣跚又雀躍的步伐,走在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城市,看著有點懂又有點不懂的招牌....
這就是出國自由行的好玩又困難的地方阿

還是不要輕易自由行阿~~~   因為會上癮

今天路線:都廳前(E28)-->赤羽橋(E21)

途中路過"國立競技場"
這個地方是1964年東京奧運時的主會場
但因為沒有去那個地方,所以就不多加贅述
呵呵~是fans就知道為甚麼我會特別提起這個地方





有沒有記得我第一天說的,大江戶線在B5 ,所以要到達地面需要許多電扶梯來搭乘
來一張照片也不錯!!!打發點時間^^



(東京鐵塔--灰濛濛版)

那座是傳說中的鐵塔嗎????
真的好像~~~好像~~~電塔一一||||
都來了,來一張吧


是不是真的很像路旁的電塔,我這樣會不會讓東京鐵塔的身價變低阿^^
(pS 這張真可愛~是故意不看鏡頭滴....)

還是去看一下電塔....不 不 不   鐵塔

因為鐵塔在眼前,也無需拿著地圖前進
若目的地在眼前你還需要拿地圖的話,也算一個奇琶



好貴的汽油~每次來日本看到他們的油價都覺得怎麼這麼貴
這個國家的物價真不是我們這些鄉下南部人可以承受的....(那還那麼愛來 )




終於走到鐵塔下嚕~越接近鐵塔有越來越像鐵塔的feel...
剛剛說它是電塔真是歹勢




東京鐵塔(日語:東京タワー,英文:Tokyo Tower)正式名稱為日本電波塔,是一座是以艾菲爾鐵塔為範本而建造的紅白色鐵塔,高333公尺,比前者高13公尺。

走上來有一段爬坡路,若要把東京鐵塔都拍進去 可以利用腳架與爬坡角度將鐵塔拍進去喔!!!

塔在150米處設有大瞭望台,249.9米處設有特別瞭望台,可一覽東京都內景色,晴朗之日可遠眺富士山。
鐵塔正下方建有四層的東京鐵塔樓,除設置了通往展望台的出入口外,還設有東京鐵塔水族館和各種紀念品的小賣鋪。
若要去鐵塔觀景台需要東京鐵塔的門票分為大展望台(150m)門票以及特別展望台門票(250m)兩種,價錢大約是820+600日幣
上面觀景台有神社,若晚上去看夜景可以在神社的正對面望去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夜景喔@@!!!!
(隱藏版的絕景喔)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陰天),上觀景台應該也看不到甚麼 所以應而作罷看風景的行程
到下面的紀念品店逛逛吧

呵呵呵~~~無嘴喵專賣店







有看到旁邊的限定嗎!!!
到日本這種觀光區最常看到的就是"限定"這兩個字
雖然很老套但卻很有用
因為他們真的很限定,你過了那個店就沒有那個廟阿
所以~要不要買

雖然很"哭訝嘻"(不甘心)   但還是會乖乖掏出錢來阿......阿~~~悔しい



恐龍無嘴喵爬東京鐵塔限定版  呵


接近萬聖節,連無嘴喵都有萬聖節的裝飾



雖然說這是專賣店,但也太令人失望的專賣店了
小就算了,居然連店員都沒有
呵呵
但也就是因為店員都沒有
所以很大膽的拿隻喵仔就給她拍下去
哈~~~


看起來我很喜歡無嘴喵吼
其實我不迷這隻喵仔
只是拍回來給人看的
懷中這隻喵可價值不斐
買不下~買不下
.....................................................................................................
三樓剛好有在展覽去看看吧
原來是江〜姫たちの戦国〜
這齣時代劇台灣之後也有播(江~戰國三公主)

因"篤姬"的關係,所以我有特別去查了一下傳說中的德川幕府
也因為"大奧"的關係,所以展覽裡的擺設知道它的含意

例如下面這張就是"御鈴廊"
會有人搖鈴鐺 邊唱名

うえさま~御なり~~~

有沒有很うえさま的感覺  門後有沒有嬪妃們的迎接哩~~~





裡面有許多大奧中的擺設,但因為禁止攝影的關係,只能說裡面擺設真的很精緻與復古
雖然說不是日本人,不了解他們的歷史背景,所以不太能融入這歷史情懷中
但可以置身於時代劇的情境中也不枉到此一遊

看完展覽後,不免俗的當著稱職的觀光客,紀念品也收刮不少才離開東京鐵塔


掰掰~東京鐵塔
會再見面的....


離開東京鐵塔前往下一站時
看到




傳說中的










東京美景

















這是啥???????......

我笑了~~呵呵呵




..............................................................................................................................

看完令人印象深刻的美景後,前往下一站

"汐留"

說到汐留,在很多人規劃自由行的時候
都不會把這個景點規劃進去
因為這邊是日本的辦公大樓區
這裡林立的都是公司行號並沒有太多的景點給觀光客去觀光

但這次旅行會把這裡列入景點有三個目的

第一  宮崎駿大時鐘(是有那麼愛宮崎駿嗎????)
第二  日本電視台
第三  轉站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


首先登場的是.....

日テレ大時計

東京‧汐留的日本TV總社2樓的壁面上,宮崎駿所設計的世界最大的機械鐘,
寬18公尺、高12公尺、深3公尺、總重量28公噸。
整座鐘是由1228片的銅板接合完成,由32處機械裝置帶動巨鐘的運轉。

巨鐘的外型類似宮崎駿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風格,
鐵匠玩偶在整點時會伴隨音樂活動起來。

宮崎竣於典禮上發表感言:「希望這座巨鐘被大家所喜愛。祈禱它不會變成人類絕滅的巨鐘
­」。

每日的10:00,12:00,15:00,18:00,20:
­00  會有整點特別秀




很顯然的我們錯過12點的特別秀,有點殘念
但沒關係 因為晚上我們還會轉車回來這裡
所以還可以看到八點那場






沒有看到特別場~沒關係!!!來一張留念吧^^
.............................................................................................................................................

看完大時鐘後,就到1F日本電視台


  日本テレビ

台灣有播過的節目:

超級變變變   縣民秘密大全   天才!志村動物園    嵐にしやがれ(這個是重點~哈哈)*

日本電視台歷年播放過的著名動畫有:
哆啦A夢、小拳王、麵包超人、原子小金剛 (第二輯)、千面女郎、機動警察、閃電霹靂車、魔法騎士阿雷斯、金田一年事件簿、第一神拳、犬夜叉、花田少年史、怪醫黑傑克等。

好多都看過喔~不愧是電視兒童^^


有在看日本電視台的新聞的 這就是常在節目最後都會出現的外景場景
沒看過的~就...............算了



在電視台2F看到日本姑娘
這次旅行看到兩個穿日本和服的
有一個穿的金光閃閃.真是漂亮
只可惜在電車上沒有辦法拍照,也沒有膽跟她說跟我拍照





日本最紅的麵包
麵包超人~
這個卡通節目是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
所以有麵包超人專賣店




日本電視台的logo是由吉卜力設計的,與吉卜力的關係很好
這裡也有宮崎駿周邊的專賣區



這隻トトロ 真可愛^0^


兩隻口愛的~(在人家店門口一直亂拍照)



嘿嘿嘿~~重點來了!!!!


聽說去年的24小時特別節目的T恤(大野與奈良美智所設計的)就在這邊賣阿~
現在是中午會反光,晚上再來


裡面賣很多東西,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拍....若是粉絲可以來逛一下,若是普通觀光客可以跳過
附近的築地比較好逛   畢竟這裡是辦公區真的沒有甚麼好觀光的

.....................................................................................................................................................
來汐留的第三個目的,就是轉站拉
我們要轉"百合海鷗號"
它的鐵軌行經路線很像鳥飛的形狀,又加上蓋在海上
就命名"海鷗"
這是一條輕軌運輸系統。連接東京市區內的新橋地區至東京臨海副都心台場及豐洲一帶,採用電腦控制的無人駕駛方式行走,全線高架化。



因為是不同電車公司經營,所以今天買的一日卷是不可以搭乘這段電車
你看!!!他的車票上面就是海鷗的圖案,也是他鐵路的路線的形狀
是不是很像海鷗!!!

這也是有一日卷喔!!!若你要往返這段路線也可以參考一日卷

http://www.yurikamome.co.jp/chm/     百合海鷗號的中文官方網站

PS.去台場也可以搭船唷!可以暢遊一下東京灣,但班次較少且比較貴!但海上美景也很讚~
(雖然我沒搭船去,但去過的都說不錯!!!)


無須等太久,車班次還蠻多的


一切高架化的鐵路,而且這段是觀光客比較多會搭乘的,感覺就比較歡樂
而且車廂內充斥著各國語言.....像我們去台場時是廣東話和英語  回來時是韓語
反而日語只有到站時的廣播聲才有聽到  呵:D




富士電視台到嚕!!!^^
現在是過的路段在"彩虹大橋"下面喔

我們買的票價可以在
1.台場海濱公園 2.台場 3
.船の科学館
這三站下車 (不清楚的可以上官網查詢)

我們決定在台場站下車,因為離富士電視台最近
哈~懶得走


剛剛我還在東京鐵塔內喔!!!現在已經跳來這裡了
後面那座橋就是常在"日劇"出現的彩虹大橋  有看到橋面下網狀的地方就是剛電車經過的地方喔!!!

今天雖然說早上陰陰的,但下午還蠻好日的



知道這是甚麼嗎????
這是剛好旁邊的飯店有人在舉行婚禮所放的氣球
就在廣場的一角辦起婚禮,旁邊就是來來往往的路人
有些駐足觀看 有些不停留腳步
簡單而溫馨,沒有台式的吵鬧
我本也沒有想要拍這張照片的,
因為根本不知道有在辦婚禮
是旁邊有個不知名的"歐吉桑"叫我看天空
說~很漂亮吧!!! 又指向婚禮會場  說~很幸福吧
呵呵~簡單的幸福




"富士電視台"最著名的觀景台


這旅遊書說到的自由女神像(山寨版)


這裡是填海造地,也是東京唯一人造海灘,可憐的都市人居然海灘也是人造的

據說311地震時,本來在大樓內的都出來躲在這空曠的地方,過一陣子怕海嘯又叫他們躲到別的地方避難
(感謝我同學的提供--他也算311的受難者  311當時他剛好就在此  很特別的經驗)



有在看"全員逃走中"的 對這場景一定不陌生拉
富士電視台有參觀路線喔,有看到照片上長長的手扶梯沒,你可以慢慢逛慢慢走(電扶梯-無料)




遠遠看到狗狗~就一路狂奔....哈哈
嚇到其他旁邊要拍照的人了
真是不好意思阿
呵呵
(那個木頭可以坐喔!我有確認過了,才坐下去的)



我們打算從最上面逛下來,所以就先到了最上面



有收集吉祥物蓋章處,
蓋完五個地方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甚麼贈品  
這次去沒有蓋滿,因為有個蓋章處壞了
但感謝311在此的那位同學已經幫我集滿
(若要到球體的觀景台要做另外搭電梯上去 而且另收費喔!!!  成人500¥  小孩300¥)


http://www.fujitv.co.jp/cn/index.html  富士電視台中文版官網
(有路線圖可以參考)



到都是吉祥物的蹤影



99年在這裡逛過一個小時的地方,天色也是陰陰的
裡面有維納斯廣場和豐田汽車展覽場
(想當初那年出國前還拼命做功課,來台場要去哪要去哪的,但到了只有一個小時 呵呵 能去哪??>"<)



近看球體展望台,果然很震撼~



^^~遠遠就看到這個掛報了  我眼睛到國外就特別利阿

24F逛完就往下逛吧
(因為24F都是賣紀念品的,有很多限定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拍,所以照片會比較少一點.商店人也多 商品也多 但就是提不起購買的慾望 一0一a....)







到了七樓攝影現場
可以裝扮成超人拍照喔
有很多很多電視節目的周邊
是電視迷不可錯過



我可是等到沒人拍的唷VS嵐 台灣也有在播喔 


戀愛巴士


(笑一個沒關係^_^)塔摩利  可以在旁邊跟他拍照喔


藝人休息室 每個藝人前面都有電鈴 按下去就有那個藝人的聲音喔!!!
在這裡若有緣分可以看到錄影現場喔,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休棚時間,所以看不到甚麼

小叮嚀:看錄影現場的小窗子是禁止攝影的喔  要注意喔^^

因為電視台很重視版權,所以很多東西不知道可不可以拍
但就是一些電視節目的周邊,就不多加著墨
若來台場來逛逛看看也不錯



1F也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逛累了也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
休息夠了
往下一個百貨前進



 這裡很像台灣的"寶島新村"
但這裡規劃的比較好.沒有全部都是在賣東西
就是還是有昭和時代的日本風出來


肚子餓了
逛街就先放一邊
吃東西要緊

這是我五天來,第一次還沒有晚上就餓的
你看早餐吃的多不好,(看我前兩天的晚餐不是三明治就是泡麵,因為不餓)
好啦~餓拉!!!吃飯拉



好吃的炸豬排阿


飯和高麗菜和湯 續碗無料


那個湯~那個湯~真的太好喝了!!!!最高



店內看出去的風景
晚上去一定很讚
但因為餓了~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那高麗菜好吃~沒有苦味
那湯好喝~不死鹹濃濃海鮮味
那豬排~~恩......................我忘了!!!!@@!!!
我只記得現炸的~燒



你看我湯就喝三碗了
好吃阿~

這家店店員是中國人,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剛好有台灣家庭來這邊吃飯
點餐都是全程用中文
= = 老娘我來日本就是要用日文勒~~
續湯沒再怕~すみませ!給他叫下去~:D

.....................................................................................
吃飽飽~來逛逛
剛剛來的台場一丁目




這邊還算大,一堆昭和時代的東西 雖然沒有很懷念的氣氛


もしもし~怎麼打不出去


我最怕的~鬼屋!!! 我才不進去自己嚇自己


昭和時代的當鋪


超多人客的”他摳訝氣”(蛸焼き) (昨天有吃過)
可惜目前吃超飽~我打隔都有みそ汁的味道


可愛的周邊商品~吃我吃我



好多日劇和卡通都會出現的場景


有趣的招牌名

這要買還是不要買~




有趣的市場,像尋寶物那樣  找到就是你的


買一個來試試看 是甚麼呢~~~~



這啥~~



蹲的超酸的,硬要拍



這是~無敵鐵金剛嗎!?  還是甚麼28號的?!

逛完這些很多仿古的一丁目後,又買了一堆不中用的東西後
看到外面天色漸暗,外面的風景更吸引我,就跑到外面去


再日劇常出現的場景(東京鐵塔點燈到12點)


那些船就是宴會船,有許多電影可以看到這種船出現,裡面宴舞笙歌阿



呼~有點冷
果然在海邊~海風吹阿吹 夜景真好~



20度~我會不會穿太少!
但真不像20度的感覺,只能說涼爽

這段海岸旁有三間大型的百貨公司連結而成,旁邊都有很應景的河岸咖啡館,你可以在這坐下來喝咖啡看風景,偷個浮生半日閒;也可以殺紅了眼去大肆採購都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雖然這裡人很多但不吵雜 真好

在這晃得差不多,已經來日本第四天了差不多該化身成小粉絲了,該去收刮代言的東西了~嘿嘿
憑我的方向感(自助旅行必備)找到超商,看到了這個~


呵呵呵~在台灣看家的一直想吃的冰淇淋
其實在第三天"阿美橫町"的菓子店就有向店員詢問是否有這個了
這冰淇淋真的讓我們找了許久
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拉

sorry~因為是冰淇淋所以無法帶回台灣給看家的人

沒關係~我吃給你看 

我多麼犧牲阿~冷冷天還要吃冰淇淋 
呵呵~因為接近百貨公司打烊,人不多才可以這麼不顧形象阿
(本來要用gif檔的,但上傳畫質不好,若要畫質好又檔太大
(這照片一下飛機就給來接機的看家的人看~被回了一句 掯)

雖然說不能帶冰淇淋回來,別說我對你不好,我們還是有帶紙盒回來給看家的人,聊勝於無~你說是吧!!!看家的人(拍肩)

吃完超奶的冰淇淋
(其實我不喜歡奶味,但為了要拍讓人氣得牙癢癢的照片,豁出去了)
就準備回去看大鐘嚕

有沒有看到,姊姊的包包內真的有那個剛剛吃完冰淇淋的紙盒
哈哈
我們真的帶回家當伴手禮阿~

車站內都有玻璃窗,一方面安全(這月台在二樓)一方面擋海風,畢竟這晚上風還是很大阿


超大幅廣告,花不少錢阿(本人認為修圖修的有點嚴重)

回程的電車,充斥著一堆語言(剛好旁邊站的是韓國人,後面是香港人)
果然,台場是觀光勝地


東京鐵塔我們回來嚕


到的時候,才7:30所以又到處逛逛,但這裡是辦公大樓並沒有甚麼多餘的娛樂設施,到處晃~就晃到了這裡

又在人家的店門口拍照了,本想要進去逛的,但已經關店因而作罷


因為附近的商店都關店嚕,所以只好來黑暗中的好鄰居"超商"來晃晃
(依日本的物價而言,價格很親民的關東煮)

在這讓我碰到超兇的日本人再罵店員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就知道那日本人有多兇)

不管那個被罵的可憐店員,看大鐘比較重要
時間一到,本來空蕩蕩的觀景台出現了一堆跟我們一樣的人搶著看大鐘
(影片為HD檔,我的電腦無法讀取沒辦法po上網分享)

這個有點像,宮崎駿的"心之谷"內的那個大鐘,只是風格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想知道我再說甚麼的自己去收尋)

很棒,不枉特地趕回來看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但真的還不錯

結束了這一天的所有行程,該打道回府了

(很不要臉拍這張照片,連低頭快走的日本人都停下多看ㄧ眼,看多不要臉


很漂亮的汐留車站,這用拼貼的方式,上面都有人留言

回到飯店,看到電話又打電話回家鬧我家媽媽
媽:喂~
我:媽~我阿榮阿,我ㄟ鐵吾運功散免寄阿,我迷訝仔哥鄧氣(台)
  (媽~我阿榮,我的鐵牛運功散不用寄了,我明天就回去)
媽: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很無聊,但還是很好玩
(又可報平安又可以娛樂()老人家,多好) 

留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今天就開始準備打包行李嚕
呵呵~戰力品真的不少,開始把預留的行李袋拿出裝帶來的衣服
這樣行李箱就空啦,就可以放戰力品了 

打包告一段落,餓了!
  

在我肚子內的かつ丼已經消化差不多了,開吃嚕
配上au的arashi 讚!!!  
(那個中間的巧克力麵包餅乾,謀賀甲~失敗


今天的步數~也是走很多路阿 應該在台場那邊 但比yokohama好

明天最後一天嚕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島 的頭像
    愛島

    靜思言~狸思語

    愛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