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在大阪的最後一晚,行程滿到爆阿
加緊腳步,我們GO~~

おはよう~726502c2f29edae688392ba66a3a3e04_w48_h48.gif
昨天一晚就開始整理行李
清點一下還有甚麼該買的沒買,不該買的還沒有買
也順便把輪子拉壞的行李箱處分掉

本來今天的行程還是在大阪市區晃晃
黑門市場完要去大阪海游館,而且在呆丸時就也規劃好路線和票價了
但就在出門前一刻,奈良的小鹿們一直叫我去看牠們

只好說~~姊姊!我想去餵鹿,口以嗎~38df96ac4aa7f43c6ecad64215a44255_w48_h48.gif,因而造就了這個行程


出門前在行李箱上貼上這張,把行李箱放在開門就可以看到的地方,然後就出門去逛黑門市場


PS 是ゴミ,謝謝阿元的當時在台灣的校稿


 

 

這張地圖又出現了,黑門市場離飯店超級近的,過一個路口就到了,一個大馬路就到了
你看,這家飯店地理位置可真好阿!!!



說穿了,黑門市場也算是一個商店街

跟京都的錦市場相比,我只能說黑門市場大勝!!!
錦市場比較小巧,東西比較相近(大部分是醬菜),黑門市場甚麼東西都有
若要來大阪自由行,我個人認為一定要把黑門市場排進去喔!!!

出發前,有同事說有一家黑輪很好吃,都排隊
所以叫我一定要去吃
但~~可愛的同事,你沒說哪家阿
所以就只好亂逛,有遇到有黑輪的就看看

然後就路過一家,來喔!!!賀甲喔~~~(路口處第一個十字路口(賣包包的店)左轉,快靠近邊邊處)

什麼,聽到有人說台語,就停下腳步走回去
你看店員圍裙上還看到國旗


他鄉遇故知~遇到同鄉的不支持一下怎麼行
雖然說這間不是他開的

呆丸來的~店員很阿薩利的,還偷偷塞一塊"大根"(蘿蔔)給我們

反正還沒有吃早餐,吃點熱熱的開胃

店員還跟我們聊天,說若之後有要來大阪住民宿,這裡有呆丸來的人買的房子,可以住(沒有PO在住宿網,都靠他在賣關東煮時跟客人介紹而已),價格相對便宜阿,到最後還跟這位店員交換LINE
還蠻妙的,旅行中果然遇到同鄉的戒心就會降低不少阿
 

 

 


離開了關東煮店,繼續我們的閒逛之旅

到處都是海鮮滿滿,新鮮海鮮現撈現煮


不知道為什麼以海鮮為主軸的商店街,豆乳店也是開很多(不會多一味嗎???)
但~我家阿母都會煮,不需要到大阪還要花錢買


這裡大部分的店都可以選你愛的海鮮,然後就可以到旁邊或是店裡直接現嗑了
這間店因為內用的位置已滿,所以只買了一個螃蟹零嘴後
就離去


整隻螃蟹可以直接入口,甜甜鹹鹹
我個人是不太愛,因為有點腥味,但其他家人說很好吃
好吃就好



找到一家有位子,而且它賣的東西我們看的上眼的


從左至右(炸牡蠣、炸河豚,鰻魚壽司)



第一次吃河豚肉耶


你看,肉這麼厚,而且魚肉質感真是從未感受過
只有大刺,沒有小刺纏身,所以可以放心大口的吃
沾點塔塔醬更是一絕,好吃沒話說
不虧是河豚肉
一尾換算台幣一百元就可以吃到,我是真的覺得很超值

炸牡蠣肉也很飽滿,麵衣薄脆,咬下去是整口牡蠣,好吃!

鰻魚壽司,它就蠻一般了,你可以想像的味道

這餐吃的好飽,而且超值又好吃

 



黑門市場也有在賣生咖啡豆,你可以選擇你喜愛的烘焙程度請店家幫你焙炒
但我們已經買了一堆濾掛式咖啡
所以就看看而已,若愛咖啡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這家酒店是支巷尾邊,所以人潮比較少
裡面賣的大多是日本酒,若愛日本酒的可以來晃晃喔

在酒店裡面買果汁,這兩姊妹也堪稱一絕
酒店有賣果汁也很厲害
這個桃子果汁真的好桃子~沒有呆丸的一開瓶香氣沖天
而是要喝下去後,慢慢的桃子味在喉嚨深處散發出來
還可以喝到果肉喔!

我本身不喜歡桃子的味道,都覺得太香了,香到很難喝
喝完這個才發現,原來呆丸的飲品其實都是假的
導致我對於桃子這麼多年的負面觀感
sorry~桃子 誤會你這麼多年

有些攤位上都有無料(免費)的黑門導覽圖可以索取
若有看到可以拿來參考一下


逛到這家,來介紹一下
這個是在電車上面被乘客忘記帶下車
失物招領到期後,把東西拿出來拍賣的店家

裡面還有手錶 相機 包包等等的東西
若不介意是二手的人,可以來這裡挖寶喔!!!
(抱歉!因為我這是亂逛逛到的,所以位置我並不是很清楚,我記得在比較後面右手邊的支巷第二 三間店)

這裡我們挑選了兩隻雨傘
因為日本製的雨傘質感好而且又輕,但相對而言就是貴死人不償命的
這種二手店就可以來撿便宜
找到兩把看起來很蠻新的而且輕又便宜的雨傘,重要的是很好用!!!


走回來的途中看到了這個"能登牛可樂餅"
感覺不錯,就買來吃
這個店家一看就是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很親切的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還拿新的可樂餅炸給我,而非拿檯面已經炸好的給我們
這點就可以給你一個讚的


熱騰騰的,燒~
試吃一小口後,很脆很香很牛味!!!
所以都給阿姐吃了~我無法評論這個好不好吃
據阿姐表示有肉汁,不錯吃喔

黑門市場這裡有兩家大型超市

可以來晃晃,裡面有一些比較日本化的商品
必竟住在這裡附近的日本人也是會來採買的唷
這邊買了半顆的哈密瓜(來日本就是要來吃哈密瓜的)和布丁

心滿意足的先回去飯店放買的東西
再來去奈良餵鹿
回到飯店後,發現行李箱已經清走
真是不錯,還以為會跟我們收錢呢
這家飯店真是CP值真高


要用到電車了,所以來介紹一下大阪電車種類和路線
大阪電車類型包括:
1、大阪JR西日本:
路線:關西空港線、大和路線、大阪環狀線、JRゆめ咲線、神戶線、京都線(東海道線)、JR東西線、おおさか東線、學研都市線
所以要去機場可以利用此JR關西空港線

2、南海電鐵
路線:南海線(空港、和歌山)、高野線
從關西空港出入境之後,最常使用的電車之一(因為便宜)

3、京阪電車
京阪本線主要往來大阪(澱屋橋 or 中之島)與京都(出町柳)之間、
京阪本線終點-出町柳,可銜接叡山電車。
路線:京阪本線、中之島線
所以從京都來大阪就是用坐此線

4、阪急電鐵
主要以梅田地區爲中心,連接到京都的四條河原町等地區,往北可至寶塚、往西可至神戶-三宮地區
路線:京都線、千里線、神戶線、寶塚線
要去神戶可以利用此電鐵

5、近鐵電車
主要以奈良地區爲主。
路線:難波/奈良線
要去奈良餵鹿就是要坐這個

6、大阪市交通局的地下鐵(地圖上代表圖案:)
主要以大阪地區爲主。
路線:御堂筋線、谷町線、四橋線、中央線、千日前線、堺筋線、長堀鶴見綠地線、今裏筋線、南港ポ-トタウン線(南港港區線)

還有其他比較小條的電車,就不介紹了
除了大阪是交通局地下鐵外,其他都是私鐵
每條鐵路都有優惠方案,這是要出門前必定要做好的功課喔
若覺得很麻煩,想隨心所欲換行程就換行程,就學我一樣嚕!!!
甚麼都不要買,甚麼優惠套票的,走開~
比較不會侷限自己想去哪

 


首先要去
飯店附近的是日本橋站,要走到近鐵日本橋站


近鐵日本橋站(坐近鐵奈良線)->近鐵奈良站

其實近鐵也有出套票(近鐵+公車),但只要去餵鹿的沒有要搭公車參拜神社的,相對買車票就好無需買套票
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han/index.html-->官網,可以參考一下喔!!

近鐵電車也是可以用icoca卡的,因為要回台灣了,就想要把裡面的金額用完

果然離開大都市後,車子慢慢開到奈良
就好有日本風情,有那種神隱少女那一段坐電車的感覺
都是雙層房,屋頂都一樣斜斜的
這裡是日本阿~~~(被強國人弄到精神錯亂)

因為這要跨縣市,所以乘車時間比較長,約43分鐘 490元日幣
久到可以偷拍穿和服的日本歐麻桑

下了車後,走5號出口
走樓梯上去後,立刻左轉


就可以看到巴士站

奈良的巴士無論坐近坐遠都是200元日幣
可以用icoca卡,可以用icoca卡,可以用icoca卡~~~

就是那張無嘴喵卡~~近鐵也可以用這張卡(剛剛來就是用這張卡)
(因為都沒有人說可以用,害我小擔心了一下,沒有零錢可以找公車司機的)


坐上公車後,發現沿路就都是鹿~
姊姊姊姊~~鹿耶~鹿耶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我們設立的目的地-東大寺


東大寺前面的表參道上,也有人力車可以坐
車伕會為你導覽(全日文)

但,這不是我的重點

鹿~~~~~~~~~才是我來的重點

好可愛喔!!!這裡的鹿。你跟牠點頭,牠也會跟你點頭喔
我跟一隻鹿互點頭好幾下,但牠好像發覺我沒有東西給牠吃
所以牠就悻悻然的走開了


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引到一隻鹿跟我拍照

有些鹿淡定到,有瘋子在旁邊,牠不動就是不動

本來是要去買鹿仙貝去餵鹿的
我錢都掏出來要去買仙貝了


但就我要走去的時候,聽到了尖叫哭泣聲


鹿大爺圍攻小孩,那小孩哭得哩~~

這邊的鹿很有靈性耶,在攤子上的仙貝牠一律不會去偷吃

你看都好好的,旁邊超多鹿的,但就是沒有鹿去偷吃

等到你付了錢,商家會幫你折一半,那時你就要有覺悟
被鹿群圍攻的覺悟



你看~~鹿大爺只專攻那個遊客手上的,攤子上的都不會看一眼

就因為這樣,這段表參道不時都會有尖叫聲
我怕我失聲尖叫加上阿姐一定不會來救我,所以就打消念頭
我就靜靜的看人家尖叫也不錯~

緩步走到東大寺,小心注意這裡很多鹿,所以路上會有很多鹿便便,小心不要踏到

(東大寺前的表參道)



到了東大寺門口

介紹一下東大寺
東大寺,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以為到了寺廟後就沒有鹿了,但是我錯了!!!還是一堆鹿,還是一樣到處亂便便


偷摸鹿屁屁的怪姊姊~~


吸引鹿的秘訣:只要翻動你的包包,牠就會覺得有東西吃,牠就會走向你
(小鹿被騙了好幾次,傻傻的,哈)

前往正殿的路上風光正好

是不是很有日本風~~~

走到正殿前,遙望著大佛參拜一下
就前往下個行程

我不是來參拜的,而且我後面有行程
所以就到這意思一下就好了
(因為我是臨時來的,所以功課沒有做足,下次等做足功課再來參拜)

阿彌陀佛~~~



來張到此一遊照
 


結束餵鹿之行後,因為東大寺離車站還蠻近的(約莫1公里,路牌上寫的)
所以我們打算用走的回去車站
因為路上還是有鹿阿

沿街的景色,也可以好好看看
路邊都有樹蔭,而且回去是下坡路,很建議大家用走的回去車站
看看風景,賞賞鹿的


神社也是很多,但我不知道這神社在拜甚麼


感覺是豪宅~


這裡是奈良公園,那個鹿都把草給嗑完了

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不需要怕走不到車站,前往下一站大阪城嚕!!!!

題外話
在奈良唯一買的紀念品就是這個


下次有機會再來餵鹿~
 


從近鐵奈良站到大阪城
路線:近鐵奈良站->鶴橋->大阪城公園(JR)
要在近鐵鶴橋站走到JR站轉車(全都在車站內,無需出站)

因為icaco卡已經沒有錢了,加上儲值都是1000日元起跳
所以選擇投幣買票~


沿街看了一整路的風景,還不錯!


這張車票得來不易
需要先投第一張車票到販票機中後在投入120元才可以得到
第一次遇到這種買票方式的

本來還以為會先出閘門的,一直找不到閘門等到走到另外一條線的閘門口後
才知道要用這種方式才能換到車票
真佩服自己在車子要來的情況下,還能可以秒懂它的售票方式馬上買到票
(混亂中~所以沒有拍照)

讓我在這裡好好佩服自己一下

PS 若是用感應卡的,就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刷卡過了喔!!!
因為你是進近鐵站,出JR站,不同的電車體系




就這樣坐到大阪城公園(JR)


離傳說中的大阪城還有一段長長的距離阿~~~
走了快20分鐘,才走到護城河的一端,還要爬上去
這坐公園很大,很多人在這邊遛狗和跑步運動的

也在這邊稍坐休息

涼涼的風,悠閒不吵鬧的感覺,悠悠看著護城河
看似恬適但心裡卻想,可以不要看大阪城嗎?


終於爬到了側門(青屋門),上面地圖有寫


大阪城,就在眼前了~
這條河上還有金光閃閃的船,是可以乘坐遊城的唷





在這裡還遇到外國人用日語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我們的對話,全程外國人口音的日語,不知道正宗日本人聽到會不會覺得很好笑

那些外國人到底有沒有發現,我不是日本人阿!!!!

 




大阪城
,位於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
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曾是豐臣秀吉的居城。後來德川家康消滅了豐臣家,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現在看到的大阪城第三代大阪城
因經過戰爭,而它的目標大且又是統治者居住的地方
所以常被成為攻擊的目標(樹大招風就是這麼一回事)
http://www.osakacastle.net/guide#ryokin-->大阪城天守閣官網
官網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英文的介紹
但還是以日文的版本最為詳細喔~



知道大阪城很高了吧!!!你看坡道陡的勒~(這裡是背面),邊爬還邊想等等還要走這條路回去就累
到底,為了甚麼來勒???

終於爬到了,我花了50多分鐘,終於從車站走到這裡(中間有休息啦)

人這麼少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已經六點多了
大阪城五點就關門,但我們也沒有打算進去參觀
有看沒有懂啦~而且裡面都是盔甲類的東西,小時候看太多鬼故事,我堅信那個盔甲會動!!!


就是因為這時間來,所以不吵雜沒有甚麼人,涼涼的風和拍出漂亮的照片

休息了一下子,拍個到此一遊照
好啦~~我來過大阪城啦
靠雙腳走上來的

建議別中午來,你會後悔!!!
 


接下來,前往通天閣
傳說中半澤直樹的拍攝現場


經過了櫻門
走到森ノ宮站

又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中間不知道休息了幾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

中間還遇到一群烏鴉~
一直有疑惑,為什麼日本這麼多烏鴉??


通天閣路線如下
森ノ宮(JR)->新今宮(JR)
在花15分鐘(我的步伐)走到通天閣

當時時間約七點半
我好餓喔!!!打算來通天閣找一家店來吃一頓
在電車上就開始google有沒有甚麼好吃的店
但怎麼找都沒有,當時就覺得奇怪

當走通天閣時,大部分都是炸串店

而且招牌詭異到爆炸,我到底到了哪裡???


人煙稀少,比我家的夜市人還要少


在這我晃了一圈後,就走了
根本不想多做停留
誰~~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這個地方已經沒落了
我還特地來,我的晚餐啦

 


因為太震驚,所以連走回去是JR站都不知道
我們要坐地下鐵回去的,都走錯站別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車站坐回日本橋站

因為已經快八點多,餓~我餓了
直接殺到昨天沒有吃到的花丸軒

很好,沒有人排隊
GO~~~
這家店是24小時的,所以你肚子餓隨時都可以來吃喔
若要早上來吃也可以



這家店的水煮蛋是免費的,但只無料一顆(店家也不會一直看著你吃啦)
泡菜也是免費的唷!!!但你要跟店家索取



這家店最有名的,結緣拉麵!!!它的海苔上面都會寫字,每碗字都會寫得不一樣喔!!!


這軟骨滷的軟爛,入口即化阿,吃的出膠質不油膩阿~~~好吃!!!!


這也是有名的叉燒麵

真材實料,給料超級無敵大方,筷子可以夾斷的軟爛
太好吃了

因為很餓,所以又點了餃子怒吃~(其實這餃子應該是半口餃子的大小,好吃但有點貴)

這家店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鹹,否則都還不錯阿!!!
吃到軟骨想到遠在呆丸的阿母煮的滷肉~~~~

 


吃完好吃的拉麵後,又是飯後運動
去道頓掘逛逛,今晚是我們在大阪的最後一晚阿


目前時刻晚上九點,還有人在搭船!!!!

也不要說別人,我們也在排隊買章魚燒

因為阿姐說,看他排隊這麼長一定好吃
不吃可惜,來排隊





那邊排的是一蘭拉麵
這邊排的是章魚燒

看中間那章魚燒店夾在都是排隊名店的中間,情何以堪阿


終於要排到了,本來不餓的都排到餓了
原來這個鐵板是從古早古早時候留傳下來
所以導熱性不是很好,煮的就比較慢了,店員要不斷的幫章魚燒換位置
才能夠煎到每顆飽滿
我排隊整整排了30分鐘

我累了,走吧!!!回飯店

 


呼~~
終於回飯店了,造慣例又去買了一瓶啤酒(我承認我是酒鬼)


那30分鐘的章魚燒就這樣而已
我不能說它難吃!!但也沒有好吃的升天
還我30分鐘來~~~~~

旁邊的哈密瓜是早上去黑門市場買的

我還有帶湯匙來吃喔!!!就跟你說來日本就是要吃哈密瓜的阿!!!
好吃沒話說~~

終於最後一晚了
今天行程也夠累人的
等整理完行李,也快要12點了
你知道的,我們有面臨行李超重的壓力!!!
所以一直在調整行李的重量和擺放位置

呼~~~

晚安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島 的頭像
    愛島

    靜思言~狸思語

    愛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